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凉山州)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4-07 15:45:3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5日下午,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凉山州)工作推进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吴金炉出席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彭杰主持会议,副组长李昌华,凉山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阿石拉比,州检察院检察长、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治平,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各专班负责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7154450.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督导组进驻四川见面沟通会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省级指导组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会上,阿石拉比汇报凉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德昌县、四川省西昌强制隔离戒毒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甘洛县检察院检察长作检讨发言;州检察院检察长李治平作表态发言;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摘编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召开进驻四川省见面沟通会议精神。


  吴金炉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凉山州政法队伍肩负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白鹤滩移民集中安置等多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州县两级党委统筹领导,各政法单位奋力推进,克服工学矛盾,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卓有成效。


  吴金炉要求,要精准把握形势任务,扎实开展评估验收。全州要严格按照省整顿办要求,开展好自查评估和复评工作,要以“三看”为重点进行一次拉网式自查,及时查漏补缺,认真开展评估,州整顿办要对州级各单位及各县(市)总体情况进行复评,并及时上报复评情况,对评估合格的地区和单位,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评估不合格、未达到预期效果的,要限期“补课”。


  要精准把好重点工作,扎实谋划查纠整改。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标志着教育整顿进入了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要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遇,对顽瘴痼疾来一场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是查纠整改环节的重中之重,要层层压实责任,州县两级党委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两级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州县两级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承担直接责任,有效统筹各方力量,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组织领导好本单位、本系统查纠整改,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等部门要落实好协同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步调一致,形成强大合力,在州委的带领下全程抓、深入抓、抓到底。州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结合凉山“6+3+N”的模式出台体现本地特色、有针对性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作为全州政法队伍顽瘴痼疾整治的“施工图”,州政法各单位要分别制定本系统实施方案,要明确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工作要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讲清楚,结合宽严两方面典型案例把政策讲透,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


  要精准把持工作方法,扎实提高质量效果。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执行能力、工作效率,全力以赴、较真碰硬、善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蹄疾步稳、有序推进。要严格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加强信息提炼和挖掘工作,提高信息质量,把握好上级政策要求和对下督导检查精度,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督导组采取的电话直询、信函调巡、明察暗访、现场驻点等形式开展的督导工作。


  吴金炉强调,教育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纪律严,州县两级党委和各有关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准的对下督导,扎实做好教育整顿有关工作,推动凉山州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做足准备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以优异成绩完成好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开至全州各县(市)。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四川省攀西监狱、四川省凉山监狱、四川省荞窝监狱主要负责人,四川省西昌强制隔离戒毒所,盐源强制隔离戒毒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