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落实中央督导组第一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暨 凉山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西昌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4-30 17:06:1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28日,落实中央督导组第一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暨凉山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在西昌召开。省委政法委正厅职干部王萍,省教整办顽瘴痼疾整治组专班成员徐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吴金炉、副组长彭杰、李昌华及各专班成员出席会议。州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军出席会议。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30170502.jpg

  会上,德昌、昭觉两县作交流发言,王萍反馈调研凉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意见,王军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吴金炉就抓好中央督导组第一轮反馈问题整,推动凉山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凉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省指导组精心、有力指导下,党委重视,有序推进,开局良好,呈现出一些地方特色亮点,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州各级各部门、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第一轮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的强有力指导下和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具体安排和部署要求,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为契机,紧盯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自查自纠自我清障,突出重点查处以案立威,突出专项整治祛病除弊,突出查纠整改提质增效,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勇于担当、动真碰硬的决心,强力推动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开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操刀,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不断增强抓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政法各部门直接责任,加强条线指导,较真碰硬做好教育整顿。要发挥纪委、组织等协同部门关键作用,实现协作联动、同向发力。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深挖细查,扎实整改。树立“从宽”“从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倒逼,破除干警避重就轻、观望、侥幸心理。要将教育整顿与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将教育整顿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高标准做好建党一百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中央督导组向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反馈的第一轮下沉督导情况中的六个方面问题,务必提出有针对性的自查整改措施,坚决防止中央督导组第一轮下沉调研提出的问题在凉山再次出现。对省第二十一指导组下发的第二轮下沉调研督导的反馈意见要逐一梳理、举一反三,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全面梳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查缺补漏,精心准备,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加强总结提炼,真实反映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领导、学习教育、英模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开门搞整顿、为民办实事等七项工作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增强工作实效。要聚焦治病救人,稳妥推进违纪违法问题查处。深化思想发动,注重宽严相济,刚柔并重,提高政策把握执行能力,充分解决“迷惘”“畏惧”“矛盾”“侥幸”“观望”等认识问题。要聚焦标本兼治,一体推进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围绕“6+3+N”重点整治内容,通过自查、倒查、巡查、检查、评查等多种形式,全面梳理排查问题,做到问题不整治不放过、整治不达标不放过、整治达不到效果不放过。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