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指导意见反馈会在西昌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7-05 09:47: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指导意见反馈会在西昌召开


  吴金炉反馈指导意见  段毅君作表态讲话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6月30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指导意见反馈会在西昌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吴金炉反馈指导意见。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段毅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705094333.jpg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彭杰、李昌华,省司法厅第一定点联系组副组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和强集团公司总经理曾永忠出席。


  吴金炉指出,凉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学习教育、顽疾整治、线索查办、政策兑现、开门整顿、建章立制、为民办实事,完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项环节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


  从驻点指导情况看,凉山政法队伍建设还存在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还有差距;二是打牢公正执法司法根基还有差距;三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还有差距;四是加强新时代干警队伍建设还有差距。


  吴金炉强调,要聚焦政治忠诚,在依法治州上不松劲、求长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持续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切实提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凉山、法治凉山,为全州乡村振兴、转型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


  要聚焦公正办案,在顽疾整治上不松劲、求长效。在第一批教育整顿后续工作以及“回头看”中,要接续开展顽瘴痼疾深度治理,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要加强干警执法司法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条线指导作用,持续推进建章立制,进一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效。


  要聚焦管党治警,在正风肃纪上不松劲、求长效。要加强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研判,持续深化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案件震慑推动“不敢腐”,强化制度建设推动“不能腐”,强化警示教育推动“不想腐”。要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持续强化党性教育、完善内控管理,持续推进线索核查办理力度,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要聚焦担当作为,在履职尽责上不松劲、求长效。要加强政法干部轮岗交流,持续开展作风整顿,坚持敢于担当与提升能力相结合、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相结合、保持本色与立足本职相结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政法工作始终,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成效,结合工作实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段毅君表示,对省指导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凉山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指导组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把省指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州县党委、政法委和政法部门对照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条列出整改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督查清单,强化跟踪督查,与当下改、长久立结合起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敢于碰硬,以整改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突出目标导向,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聚焦政治忠诚、公正办案、管党治警、担当作为,在依法治州、顽疾整治、正风肃纪、履职尽责上不松劲求长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回头看”,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突出效果导向,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开展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推出系列便民利民为民项目,切实解决愁难急盼问题,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上,州委常委、州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州法院院长袁俊鹏,州检察院检察长李治平,以及州司法局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州领导王军、彭洪,省第二十一指导组成员,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州教整办,四川省攀西监狱、荞窝监狱、凉山监狱、西昌强制隔离戒毒所、盐源强制隔离戒毒所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