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段毅君:全面开启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13 16:27:19 】 【 来源:凉山日报

  段毅君在凉山州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强调


  全面开启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阿石拉比主持开班式 龙伟 范继跃 沙文出席


  6月9日至10日,2022年凉山州领导干部读书班在西昌举行。州委书记段毅君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主持结业式并作结业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讲话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观念、理清目标任务,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全面开启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努力让全州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微信图片_20220613161858.jpg

  州委副书记、州长阿石拉比主持开班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龙伟,州委副书记范继跃、沙文出席。


  段毅君在主题报告中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站在新时代治蜀兴川新起点,科学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宏伟蓝图,明确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为推动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性机遇。全州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委部署要求,立足“难与变”,研判“时与势”,突出“稳与进”,聚焦“治与兴”,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扛起发展重任,抢抓历史机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跨越,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年年有新变化、五年见大成效,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新局面。


  段毅君指出,要更加鲜明责任导向,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努力干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解决一批制约凉山发展的难事。坚持把解放思想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以更大视野谋划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在对接国家、省重大战略中寻找新空间,在承接产业转移中找到新项目,更加注重各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全面激发凉山发展动力活力。锤炼闯关夺隘的过硬本领,敢于面对社会特殊问题治理、疫情常态化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问题和特殊考验,着力在用政策、争项目、强招商、育产业、打基础等重点工作中打破思想桎梏、完善知识体系、提高专业水平、解决突出问题。始终保持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决不能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奋力跑出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速度。


  段毅君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强化总揽统筹,各级政府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人大政协要加强依法监督、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各级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参谋助手,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汇聚形成推动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恪守廉政勤政,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塑造凉山干部新形象、彰显凉山干部新作为,坚决维护全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答卷、作出新贡献。


  段毅君在结业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书记王晓晖讲话指示要求,分层分类全覆盖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切实将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大解放贯穿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用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取得新突破。要创优发展环境,以深化营商环境“二十条”为带动,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为推动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不断提振精气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断砥砺进取精神,奋力开创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压紧压实重大政治责任,完善“指挥部+清单制”工作体系,下穿三层、一抓到底,在推动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铸就新辉煌、赢得新胜利。


  读书班期间,进行了分组学习研讨和廉政警示教育。结业式上,阿石拉比、范继跃、陈刚、刘晓博、向贵瑜、尹江涛、沙英作学习交流发言,各小组就讨论情况作汇报发言。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同志,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级相关部门、州属事企业单位、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旭阳吴斗鹏)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