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诗词随笔 >
陈昌伟:不辱使命,让警徽熠熠生辉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1-13 15:47:3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对党和人民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以智慧心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忠实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为越西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越西县公安局缉毒禁毒大队长陈昌伟从警以来始终坚守的信念。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陈昌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学习理解。


  陈昌伟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缉毒追凶彰显“尖刀”本色


  2017年4月,陈昌伟带领民警在云南瑞丽与缅甸交接处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侯某某,并在其驾驶的汽车上缴获毒品海洛因13000余克;同年10月,在广元市禁毒支队的大力协作下,在高速路广元市剑门关服务区和七盘关收费站将毒品犯罪嫌疑人肖某某、金某某等抓获,缴获毒品海洛因24块,共计8200余克;11月,与战友一道分别在德昌县、西昌市、成都市等地将毒品犯罪团伙沙马某某、为色某某、吉木某某等人抓获,现场挡获毒品海洛因40块,共计14000余克。2018年4月23日凌晨,在成都市犀浦镇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抓捕警匪战,陈昌伟在与毒贩实力悬殊的情况下,机智果断,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前将嫌疑人驾驶的机动三轮车推翻倒地,后来在支援民警的配合下才将犯罪嫌疑人完全制服,现场总共抓获4名运输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查获毒品海洛因1000多克……


  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陈昌伟总是敢于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带领全队战友转战成都、北京、内蒙、陕西、云南等地,完成部级目标案件2起,省级目标案件5起,缴获毒品海洛因五十余公斤,抓获吸毒人员50多人,为越西禁毒倾尽全力。


  为了让全县毒情得到有效遏制,陈昌伟在打击毒品犯罪活动中,常常放弃休息时间与全队干警一起不分白昼黑夜地工作。最让人感动的是他第一次到云南抓捕犯罪嫌疑人时,正好赶上妻子生病住院,在妻子住院治疗整整一个月期间,为了不贻误战机,他一直没回去看望照顾妻子,当案件破获,凯旋而归之时,妻子已经康复出院。


  成绩斐然始终不忘初心


  从警十六载,陈昌伟在公安工作中倾注了所有心血,在本职岗位上业绩显著、事迹突出。2005—2006年连续两年被越西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7—2008年连续两年被越西县公安局授予嘉奖荣誉称号;2010年被评为公安保卫工作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越西县人民政府授予嘉奖荣誉称号、禁毒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3—2015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5—2017年连续三年被越西县人民政府授予“禁毒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被越西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他所带领的团队县禁毒大队被凉山州公安局评为“缉毒执法先进单位”并授予集体三等功;2018年被凉山州公安局记三等功一次;2019年被四川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成绩面前,陈昌伟没有自满,他说永远忘不了入警第一天在国旗、警徽下许下的庄严誓言:为了初心和使命,愿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人民禁毒战争之中,为庄严警徽争光添彩。


  不忘初心使命,人民公安为人民。在平凡的工作中,陈昌伟始终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无比热爱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并坚守下去。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