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诗词随笔 >
疫情当前,展现公安民警的责任与担当--皮特史坡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02 16:02:3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无论是在检疫检测点,还是在交警疫情查缉点;无论是在疫情重点人员隔离点还是在设定治疗点;无论是在小相邻的“冬管”检查点还是在县城的商店前,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都能看到一个人的身影,他就是喜德县公安局副局长皮特史坡同志,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共产党员,一位以“疫情就是命令”展现喜德公安责任与担当的民警。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防控疫情,成为压倒其他一切安保的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皮特史坡作为县局春节值班领导,突出担当抓防控,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成为他的首要任务。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皮特史坡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州局党委、县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加强与卫健、交通、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协作,畅通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进驻守护,维护好正常的医疗、市场秩序。


  同时县局启动勤务模式,全局民辅警返回岗位,逐层逐级压实责任,安排派出所民警全面做好辖区社会面管控、外流务工人员的摸排、外来人员的检疫检测等工作。在进入喜德境内的冕山牌坊处临时设立的检疫检测点安排警力协同卫健等部门开展检疫检测工作。同时召集网情、治安等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处置网络谣言和不实、有害信息;查处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违法行为。


  疫情当前,皮特史坡,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从未休息过一天。他一直把责任举过头顶,把老百姓装在心中,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斗争精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处置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为了坚决打赢这场防御战、攻坚战,为全县人民筑牢防线,维护好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一直坚守着,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