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诗词随笔 >
战疫|夫妻同心 共守一城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11 12:38:1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阿尔尼日,今年46岁,一名有2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1996年从部队退役后,他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公安队伍,成为昭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名辅警,他始终坚持沉下身子,扎根在公安交管工作基层。

微信图片_20200211123921.jpg

  而这一次,面对疫情肆虐,他又挺身而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坚守“战疫”一线!2020年1月18日至今,他主动向组织“请缨”放弃休息,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


  1月23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接到上级指令后,阿尔尼日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和同事们在解放沟设立卡点,24小时排查重点车辆和高危人群,全面开展疫情交通防控工作。1月25日,大年初一,暴雪突袭解放沟,气温降至-5℃,道路积雪结冰严重,疫情防控和恶劣天气交通安保工作交织叠加,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顾不上连日的疲劳,阿尔尼日又跟时间赛跑,第一时间开展疏通保畅,在冰天雪地的解放沟,日夜兼程坚守岗位,救援被困雪中车辆,核查驾乘人员信息,提醒过路车辆安全行车,阿尔尼日没有合过一眼,直到所有车辆安全通过后才撤离。


  在20天连日奋战里,没有停歇过一天,他微笑着说:我是共产党员,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也是战士,就应该冲锋在前!46岁的他要比同龄人苍老许多,这是他长年在解放沟风吹日晒,爬冰卧雪留下来的岁月印迹。


  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阿尔尼日的也妻子踊跃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后勤保障的重要力量,每天准时为“战疫”一线民辅警和医务人员送去热热呼呼的饭菜。她说:我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