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诗词随笔 >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凉山州会东大队:莫洋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12 12:35:0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的消息给全国人民的春节笼罩了一层阴影,2020年1月24日,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政府的指令后,会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街中队中队长莫洋带领新街中队全体辅警在执行春节放假值班任务,并第一时间联合新街镇党委及卫生院以及相关部门设立疫情防控监测卡点。新街镇地处会东县北部,与宁南县西瑶乡毗邻,车流量大,是全县最为重要的四个卡点之一,交警等防控人员24小时对通过卡点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监测登记,做到逐一检查,逐一登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同时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其中重点加强对外地车辆的排查识别,全力以赴做好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道路交通管控工作。


  截至2月3日,共例行检查进入辖区车辆4000余台次、人员8000余人次,未发现疑似新型肺炎感染人员,为全县人民坚守起了第一道防线。随着疫情防控卡点检查及宣传力度的加大,群众对疫情有了一定认识,也掌握了一些基本防控技能,过往车辆内的司乘人员均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


  从年三十至今连续10多天昼夜加班连续轴转,经历了一场大雪低温天气,依旧挡不住防控疫情的脚步。战严寒,抗风雪,作为新街交警中队长带班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一线,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虽然累得腰酸背痛,却从未叫苦叫累,当别人宅家避免疫情风险,举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时,新街中队全员交警仍然坚守在一线,保卫会东人民的安全;当有人在家里抱怨呆得太久,想出门透气时,他们与家的距离仅有35公里却遥不可及,只能利用交接班之际,通过视频问候家人。


  交警中队历年来任务繁重,几年春节都坚守在值班岗位,因为突发疫情再一次在春节之际未能够与家人团聚,对于妻儿,他觉得很是内疚,三岁半的儿子成长路上他的陪伴总是缺席,不过他始终坚信,只有守护好会东这个大家,才能有小家的平安和幸福。关键时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全体民(辅)警心与党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莫洋同志及全体执勤民辅警用责任和担当筑牢了抗疫防线,势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