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诗词随笔 >
妻子临产,他仍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14 13:26:3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我可能一时半会儿赶不回来了。”


  “我理解。”


  这是今年大年初二,木里县李子坪派出所民警打珍偏初与妻子汪发俊的部分微信聊天记录。


  今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打珍偏初的计划,他原本打算值完班就请一个长假回会理县家中照顾即将临盆的妻子汪发俊。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人民警察的他毅然放弃休假,继续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


  2015年,打珍偏初从部队转业进入木里县李子坪派出所,成为一名行政工勤人员。


  李子坪派出所辖4个乡、13个村、81个村民小组,辖区人口2.13万,而派出所加上辅警仅有7名工作人员。进入派出所后,面对繁杂的工作任务,打珍偏初踏实肯干,主动承担了档案管理、文字撰写等工作,并经常协助办案,走村入户完成“三标一实”工作。“我们辖区内人口多,环境复杂,打珍偏初平时工作既认真又细心,每天他都忙到很晚才下班,有时候劝他,他总是说忙完手头的事情就休息。”说起打珍偏初,李子坪派出所所长李晓玲由衷地赞扬道。


  1月26日,正在值班的打珍偏初接到派出所“全员到岗,抗击疫情”的命令后,便迅速投入工作中。他负责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对辖区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由于辖区面积广,打珍偏初每天早上7点就先到办公室准备登记册等,而后开始走村入户排查。“一般我们会询问村民从哪里来,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等。”除此之外,打珍偏初还会贴心地告诉村民防护注意事项、指定就医地点等。打珍偏初每日走村入户开展排查,回派出所的时间没有准数,但不管多晚,他都会坚持将当天的入户登记信息录入电脑,再回住处休息。


  在打珍偏初看来,辖区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2月2日,他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内伍某和杨某要在2月3日举行婚礼,便立即与乡政府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伍某家进行劝阻,向伍某及其家人讲清当前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并宣读了现阶段县委、县政府的政策规定。通过劝说,伍某及其家人当场表示将婚礼延期至疫情结束再举行。


  李子坪派出所地处山区,村民普遍文化程度不高,对疫情重视不足成为疫情防控的难关。为此,派出所提出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村民知晓度。就这样,打珍偏初又当起了乡里的“宣传员”“大喇叭”。


  “不信谣,不传谣……”打珍偏初和同事每天都会开着车,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广播声在大山中响起。他还加入了当地疫情防控宣传微信群,每天推送几十余条疫情防控知识、权威信息等。“有时候还会推送一些隐报瞒报案例等,让村民从中明白一定要遵纪守法,感冒发烧要及时上报。”打珍偏初介绍道。


  打珍偏初说,让他在疫情期间执着坚守的不仅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责任,还有他的妻子汪发俊的支持。


  汪发俊是凉山州会理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内科医生,业务能力强。在疫情暴发后,汪发俊挺着大肚子主动请缨留守医院,为战“疫”贡献力量。提起妻子,打珍偏初的眼圈微微泛红,“上一次回家还是1月初,我们俩差不多一个多月没见面了,平时就是发发微信、打个电话,提醒彼此要注意防护。


  我们都理解对方的工作,坚守岗位就是对防控疫情作出的最大贡献。”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