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诗词随笔 >
孙唯哲:​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11 11:51:2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国有战,召必至,战必胜!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战”打破了这喜庆的气氛。为加强疫情控制、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村民防控意识,在党委政府的指挥下,安哈镇(原西溪乡)网格管理员孙唯哲第一时间冲到疫情防控一线。


  孙唯哲积极协助政府组织网格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除此外他对容易漏统的自主搬迁户实行入户走访排查,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与此同时,要求各村网格员严格按照居家隔离要求积极配合乡村医生做好武汉和重点区域返乡人员的医学观察,并在“网格E通”及时录入“疫情防控”事件、流入人员情况等信息。


  为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孙唯哲充分运用“雪亮工程”视频监控查看重点区域人员在岗情况,及时发现违规经营的摊贩和群众聚集聊天等情况,第一时间派遣网格员前往遣散教育,确保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


  为提高村民自我防范意识,孙唯哲每天通过微信群、抖音视频,宣传党委政府防控措施和相关政策规定,以及各点位工作情况,让村民们了解疫情实时动态,将村民思想上的被动防疫转变为主动防疫。


  作为党员的孙唯哲按照党员双报到要求,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号召其他党员同志、退伍军人、村民们参与疫情防控,在防控工作前期因口罩短缺时,他动员60名志愿者自制口罩2000个,经村医紫外线消毒后为村民自用。


  病毒无情人有情,孙唯哲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不断宣传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不同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截止2月19日共收到14批捐赠物资,所有物资孙唯哲都通过微信、抖音进行公布,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作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