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诗词随笔 >
百名公安抗疫故事丨周朝云 高墙内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支部书记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3 11:21:3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作为所长,周朝云立刻意识到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的责任重大,刚好轮休的他第一时间回所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迅速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民辅警,对急需开展的新入所人员隔离观察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因各类防护装备紧缺,周朝云积极向上级局党委汇报,通过多方努力,四处寻购,在第一时间购置了消毒液,为每个民辅警和工勤人员配发了医用口罩。
  
  疫情初期,部分民辅警对疫情重视和认识程度不够,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周朝云同志多次在工作群普及防范知识,提醒民辅警勤洗手、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作为所长、党支部书记,他召集看守所全体党员民辅警在党旗下郑重承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把疫情阻挡在监墙之外。在高墙内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疫情“防火墙”.
  
  随着疫情的变化,公安部监管局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全国公安监管场所实行集中驻勤封闭式管理。“我是共产党员、是支部书记,我先上”,这是周朝云所长在接到封闭式管理的命令后说的第一句话。在没有下班轮休的情况下,毅然投入到新一阶段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带头执行上级命令,自此,加上之前,他这在所里一呆就是17天,在17天里,他的时间表里,除了工作还是工作,24小时值守在监区。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白天,他安排全所的监区内外疫情防控及安全管控工作布署落实,亲自组织体温检测、场所消毒、新入所人员筛查隔离等疫情防控工作。对在押人员开展教育、谈心,检查各岗位工作管理落实情况。夜间,他亲自组织并带领全体值班组民辅警开展监区夜间巡查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期间发生安全事故。虽然家就在离所不远的县城,他没有回过一次家。他是党员,是领导干部,他必须带好头,作好表率。在他的带动下,全体民辅警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自觉遵守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全国处于疫情危重阶段,使普格监所零事故发生,安全平稳的实现了过渡。
  
  15天一轮的勤务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疫情的严峻形势,紧接着,上级又下发了“三班制”的紧急命令。为保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周朝云积极调配执勤警力、协调后勤物资保障、指导民警进行疫情防控。他说:“作为公安民警和共产党员,这时候我必须冲锋在最前面,抗击疫情就是战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作为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周朝云始终以所为家,以忘我的工作状态投入到这场战“疫”中,他以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勇于担当的忠诚警言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时代风采,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