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诗词随笔 >
守所尽责护平安,战役一线勇担当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3-26 12:33:0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疫情突然,一声令下,德昌县拘戒所被“封闭”起来,在这个戒备森严的院落里,拘戒所所长左劲松就像一个守夜人,坚守在高墙之内,守护着这里的安全与稳定。


  率先垂范靠前指挥


  舍小家为大家


  大疫当前,重任在肩,左劲松毫不退缩,主动请缨担任封闭式管理驻勤第一组的带班领导,表示坚决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公安机关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根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他制定监所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为防控疫情做了充分准备。作为领导,他亲自把控拘戒所内外工作,包括特殊人员排查,防控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日常消毒,戒毒人员伙食,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等,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忙于工作的他留给家庭的时间屈指可数,在所内值班的左劲松非常担心读高一年级的儿子的学习情况,但是他只能通过电话、视频聊天嘱咐孩子“听妈妈的话,好好练琴”。


  工作经验丰富


  善于沟通疏导


  2月25日,在认真核实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德昌县拘戒所从云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所转来一名社区康复戒毒学员何某。刚入所的何某,不吃不喝,喃喃自语。因为有多年的管教经验,左劲松深知消极的情绪、恐慌的心理最容易导致戒毒学员走向极端,他意识到要特别留意何某的情况,于是多次到监室巡视,查看何某情况,并叮嘱驻所医生和其他巡视民警也多加注意。同时,左劲松借消毒杀菌的机会,一次又一次地对何某进行谈心式思想教育,讲法律知识、谈家庭温暖,循序渐进地引导其理解凉山州户籍2年强制戒毒加3年社区戒毒的法律政策,何某慢慢解开心结,情绪逐渐稳定,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让“战友”感受温暖的家


  参加工作前左劲松开过餐馆,堪称大厨!疫情期间,食堂做饭的阿姨因为家庭原因没办法进入监所参与驻所隔离,为了能让战役一线的民辅警吃上热乎饭,他又一次来到了熟悉的“战场”,精心为民辅警准备可口的饭菜。民辅警吃到所长亲自做的饭菜,心里暖意浓浓,“疫情当前,虽然没有时间和家人相聚,但是我们不孤单,有所长亲自下厨,这是我从警以来最难忘的时光”一名民警说道。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幅幅默默坚守的“画卷”,渲染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践行着监管中心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谱写出“抗击疫情、不计回报,共克时艰、逆风而行”的时代赞歌。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