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诗词随笔 >
扶贫路上的“老黄牛”——罗阿彬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1 10:58:5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罗阿彬,男,彝族,54岁,四川省冕宁县人,中共党员,现任布拖县森林公安局政委,1991年9月参加凉山州人民政府凉山军分区举办的民兵军事教练员比武被评为民兵尖子军事教练员;1994年12月参加成都军区司令部比武被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1999年11月因工作突出被凉山州公安局记三等功一次;2000年1月因工作突出被凉山州公安局记三等功一次。


  罗阿彬同志自2018年1月选派到特木里镇得机村担任扶贫工作副指挥长、工作队队长以来,罗阿彬同志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始终紧扣脱贫攻坚主线,抓党建、挣资金、跑项目、建产业、促就业取得明显成效。


  抓好生态扶贫


  罗阿彬同志发动农民筹集资金18.4万元,成立了德金村脱贫攻坚造林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从县林业草原局争取到1500亩退耕还林、500亩退耕还草项目,落实退耕还林、还草补贴资金220万元,既增加了群众收入,又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环境质量的较大提升。


  着力培育集体经济


  罗阿彬同志争取资金投资12.6万元修建了2亩的冷水鱼养殖鱼塘,组织协调流转土地1000亩在成立布拖县得金村厚德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解决群众增收难和“空壳村”的问题。


  抓好劳务扶贫


  罗阿彬同志筹资20万元组建了布拖县德机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农民夜校”每月开展一次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鼓励动员481人外出务工,初步实现促就业拔穷根,实现自我造血功能大提升。


  育强增收产业


  罗阿彬同志在2019年与县农业投资公司共同建设了1000亩的标准化、集约化、产业化马铃薯种植示范基地,与好医生药业签订种销合作协议,拟建设1000亩续断中草药种植基地,并分别规划建设养殖2000只羊的养羊场和80头牛的养牛场,目前已开始规划设计工作。


  扎实抓好“四治”工作


  罗阿彬同志录制以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禁毒防艾、控辍保学、移风易俗等为内容的彝语录音,并通过村村响平台定期播放。利用农民夜校、党建月会,狠抓禁毒防艾和控辍保学工作,2018年实现无新增吸毒人员、控辍保学率达98以上。六是扎实抓好党的建设。扎实开展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工程,抓好村内党员的培训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基层堡垒进一步夯实。


  罗阿彬同志作为组织眼中思路开阔、敢想敢干的同志,群众眼中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带头致富的驻村工作队长,他把村子当故乡,把村民当亲人,通过实际行动取信彝区群众,引领群众正在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罗阿彬同志用热忱、无私、奉献征服了彝区群众雪亮的眼睛,成为群众眼中的好人好干部。于默默无闻中见奉献,于平凡中见亮点纷呈,展现了新常态下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并在2019年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评为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川委[2019]295号)。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