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凉山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10 14:32:3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10日,全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州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全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州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艾裕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司法局党委书记代兵主持会议并作强调。

_DSC9478_看图王_副本.jpg

  会议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的(第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全州“‘枫桥式’司法所”“优秀司法所长”“优秀司法行政工作者”“优秀调解员”“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扬。会议还组织局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及下属机构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承诺书》,局党委与分管领导、科室签订了《工作责任书》。

_DSC9491_看图王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19年,是机构改革后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履行新职能、展现新风貌的第一年,也是全系统站在新起点推动转型发展、聚合发展的一年。一年来,通过全州司法行政人的共同努力,全系统“公平公正、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氛围已然形成,干部队伍政治更加坚定、纪律更加严明、作风更加优良,凉山司法行政工作已经形成了各单位、各行业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五年三步走”一年一变化的目标已经实现。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全州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年”“特色亮点打造年”和“治理能力提升年”。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必须保持政治定力、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司法行政新职能和“1+4”总体工作布局,以法治凉山建设为统揽,以“目标、问题、服务、效果”为导向,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转型跨越中心工作,强统筹、抓落实,夯基础、促发展,创特色、争一流,走出新时代具有凉山特色的民族地区司法行政新路子,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全面加强城乡基层治理,推动脱贫奔康、富民强州各项事业上台阶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州司法行政要开创全新局面、展现更大作为,实现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民族地区一流”的工作目标,就必须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全力把好疫情防控法治、执法、法律服务“三个关口”,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二要强化全面依法治州(县、市)办“一个统筹”职能,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三要聚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赢脱贫攻坚最后决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四个中心”,全面展现司法行政机关担当作为;四要立足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聚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五要抓牢基层基础建设、信息科技建设、司法行政改革“三个支撑”,不断夯实全州司法行政发展根基;六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领导班子、纪律作风“三项建设”,努力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会议强调,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将“有为才有位”的观念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的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加快走出新时代具有凉山特色的民族地区司法行政新路子,为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助推凉山高质量发展作出司法行政应有的贡献。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强化学习、增强本领,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服从大局、注重程序,全力抓好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四要团结和谐、上下齐心,凝聚起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五要遵规守纪、勤政廉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六要真抓实干、注重实效,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州纪委派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州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州法律服务中心、州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驻凉山办事处、凉山仲裁办负责人,西昌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司法所所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司法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