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9 11:19: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为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社区矫正法》的知晓度和参与率,支持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来,为《社区矫正法》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2020年6月18日,冕宁县司法局联同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单位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在县城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同时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置法治宣传栏、摆放工作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活动、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社区矫正法》。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来往群众宣传讲解法律常识,让群众了解什么是社区矫正,社区矫正对象有哪些等内容,全面普及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和意义,呼吁广大群众学习和宣传《社区矫正法》,积极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中来。


  在《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活动中,共悬挂《社区矫正法》宣传横幅15幅,张贴《社区矫正法》15幅,向相关单位赠送《社区矫正法》单行本40本,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社区矫正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提升了精准普法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取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有利于《社区矫正法》的顺利实施。


  报送单位:冕宁县司法局 通讯员:陈静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