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德昌县司法局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2 15:27:5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迎接2020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正式实施,打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共同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法治环境,6月22日,由德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司法局牵头,组织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德昌街道办事处、德州街道城区各居委会等20余家单位在凤凰花园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主体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于2019年12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正式通过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公布,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社区矫正制度是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制度。制定出台《社区矫正法》是对社区矫正工作丰富实践经验的总结和升华,是社区矫正工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求的体现。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体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宣传扇、宣传口袋,设置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宣传了《社区矫正法》,引导群众全方位了解《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目的、主要原则、核心内容、立法意义等,以案释法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关心接纳社区矫正对象,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报送单位:德昌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