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雷波县司法局指挥中心及矫正视频督查系统初步建成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23 11:21: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0年6月20日,随着西宁镇司法所指挥中心及矫正视频督查系统的安装完成,标志着雷波县司法行政系统指挥中心建设基本完工。


  雷波县司法行政系统指挥中心建设于2018年底正式开工建设,由于资金有限,雷波县对司法行政系统指挥中心建设分批次建设。2019年初完成了局机关指挥中心和社区矫正中心、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公证处、海湾司法所、杉树司法所、汶水司法所的指挥中心及矫正视频督查系统建设,今年再次实施了15个司法所的建设。目前除因受拆乡并镇影响的几个司法所未实施外,全县的司法行政系统指挥中心系统已全部安装完成,待调试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司法行政指挥中心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对社区矫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司法所等业务的视频监控、音视频指挥集成,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提供综合研判、预告警提醒、音视频指挥调度、应急处置、执法督查、视频监控、信息服务、资源监测等功能;实现县局对全县社区矫正执法、矛盾纠纷调解、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多维立体巡视督查和司法行政全业务链信息的可视化分析研判;实现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公共服务、行政执法和应急处置管理;实现对人、财、物资源监测预警以及跨区域、跨部门行政执法业务协同指挥调度;实现应急事件处置的全时空可视化指挥调度和全过程管理记录。在县局形成以日常监管为主、应急指挥为辅、信息服务为增值的智能化指挥工作格局,同时促进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指挥调度能力现代化,将进一步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报送单位:雷波司法局 通讯员:陈传品)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