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普格司法局“六策”并举,扎实开展禁毒法治宣传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2 11:32:4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广泛开展禁毒法治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禁毒宣传月”期间,普格县司法局“六策并举”,扎实开展了系列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集中设点开展禁毒宣传。县司法局联合12个县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县城火把广场集中设点开展6.26“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共创净土”主题宣传活动,悬挂横幅1幅,展出展板4块,发放禁毒光碟、宣传口袋等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0余次,受教群众达1000余人。


  依托阵地开展禁毒宣传。5个片区司法所利用禁毒宣传月契机,通过拉横幅、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禁毒法》、《四川省禁毒条例》和《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活动共开展5场次,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制品2000余份,受教群众达4000余人。


  新型农民素质提升班禁毒宣传。授课团深入到大槽村、觉甘史村等3个村授课,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引导村民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共授课3场次,受教群众达400余人。


  组织法制副校长禁毒宣传。组织法制副校长开展“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运用通俗易懂的彝汉双语阐述毒品的种类、性质、特征、危害等知识,告诫师生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受教老师300余人,受教学生1500余人。


  利用手机短信禁毒宣传。向全县推送内容为“贩毒是杀人,吸毒是自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手机短信76000余条,扩大禁毒法治宣传覆盖面。


  帮扶责任人禁毒宣传。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利用入户开展脱贫攻坚的机会,向帮扶对象开展“一对一”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报送单位:普格司法局 通讯员:阿说阿呷惹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