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越西县越城司法所集中学习《社区矫正法》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10 16:26: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制观念及法律意识。7月10日,越西县司法局越城司法所组织辖区38名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彝汉双语版)。


  学习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原文学习并讲解《社区矫正法》出台的背景、作用。该法共记九章六十三条,充分体现坚持尊重和保障人权原则、坚持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相结合原则、坚持专门机关与社会力量相结合、坚持分类管理和个别化矫正四项原则,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的立法精神和不断推进规范社区矫正,预防减少违法犯罪。


  通过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充分发挥司法所帮教作用,全面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制意识,培养养成良好的法治素养,积极回归回报社会。


  报送单位:越西司法局 通讯员:王琳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