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规范执业 四川律协公布行业处分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06 10:51: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周靖)昨(5)日,省律协召开2020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会议介绍了川渝两地律协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情况,通报了今年5月至7月省律协惩戒工作相关情况和全省律师维权工作情况,并发布《四川律师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9)》。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期,省律协在官网开设了“行业处分”专栏,将符合公开条件的行业处分予以发布,向社会公开严重违规会员的相关情况。

  

  据省律协会长程守太介绍,6月18日,川渝两地律协在重庆正式签订《四川省律师协会重庆市律师协会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围绕8项工作开展深入合作,引领广大律师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更好地服务川渝两地经济建设。随后,双方共同发布“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及律师名录”和“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机构及律师名录”,标志着具体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为确保合作项目实施,省律协研究制定了责任分工表,将合作协议中的每一项都落实到具体部门,明确推进计划。

  

  据通报,3个月来,省、市律协共接待投诉54件,受理41件,受理案件事由较多的为:虚假诉讼(4件)、代理不尽责(5件)、违规收案收费(13件)。其中,初审后立案12件,作出行业处分8件;共受理律师维权申请13件,维权的主要事由为:会见权受到侵犯(5件),受到侮辱、诽谤、威胁、报复、人身伤害(4件),其他侵犯执业权利(4件),已成功办理9件,4件正在办理中。

  

  近期,省律协在官网开设了“行业处分”专栏,进一步做好律师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促进全省会员规范执业。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