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打造“智慧监狱” 两级应急指挥平台展现现代治理能力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02 15:26:5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打开省监狱管理局两级应急指挥平台,通过全省监狱各个监狱的3万多个摄像头,就能实时查看、精准掌握四川任意一所监狱监管区内的实时画面,这便是四川监狱两级应急指挥平台的作用之一。9月1日,记者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日前四川监狱两级应急指挥平台建设项目被推荐参与2020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评选活动。

  

  省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数字法治、智慧司法”科技创新工程,省监狱管理局围绕“五年三步走”、“智慧监狱”建设目标,充分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理念和技术手段打造了监狱两级应急指挥平台,为监狱管理和公共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充分强化了监狱安防指挥能力,提升了监狱整体管理水平,打造了高效的警务运行机制,充分展现了监狱现代治理能力。

  

  两级应急指挥平台是省监狱管理局和各个监狱之间的指挥调度枢纽,处理突发事件的事前预防、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和善后管理,该平台是一个高度融合的综合系统,涉及到公共安全、监控管理、联动报警、通讯、监控等多个专业领域,能够全面提供图像、声音、位置等具体信息,实现监狱对突发事务的应急管理的统一协调指挥、信息资源共享和高效指挥决策。两级应急指挥平台作为智慧监狱的“大脑”,目前已在全省监狱完式部署应用,获得了民警一致好评。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