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宁南县关工委、司法局共同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04 13:59:0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养成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9月4日,宁南县关工委、司法局一行到骑骡沟镇中心校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宣讲员围绕《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充值打赏能不能追回”“盗取虚拟财物要不要负责”等现实问题,通过对现实案例的讲解,引发同学们浓厚的学法氛围,同时结合《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条文进行解读,鼓励青少年加强对各种法律法规的学习,培养积极向上的法治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个知法懂法、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宣讲结束后,县关工委、司法局还向全校师生赠送了400余本《民法典》宣传手册,供师生们利用业余时间持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强化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充分结合了青少年的法治需求和接受程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形象,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和认可,进一步强化了青少年学法的热情和兴趣。


  报送单位:宁南司法局 通讯员:陈谦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