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雷波县司法局开展第二轮控辍保学劝返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17 10:02:5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控辍保学,依法保障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做到“一个不能少”的目标要求。在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邓华同志的安排下,8月23日-8月25日,雷波县司法局在永久大桥开展了第二轮控辍保学劝返工作。


  义务教育是根据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青少年都必须接受,国家、社会、家庭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教育,它使儿童、少年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为提高全民族的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的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社会建设人才奠定了基础。


  本次控辍保学工作重点:一是大力开展《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阐明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招用应该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就业;三是扎实开展排查,重点排查雷波境内驶往云南省永善县方向的车辆,看是否有适龄少年外出务工。


  经过三天三夜的奋战,县司法局控辍保学劝返工作小组共排查车辆200余辆,发放义务教育法律读本《法律进乡村》300余册,接受普法人次达600余人,未发现辍学适龄儿童,为控辍保学工作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报送单位:雷波司法局 通讯员:普炳臣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