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会理县司法局扎实推进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17 16:16:1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会理县司法局认真贯彻凉山州司法局关于开展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扎实推进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强化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的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底线意识。


  2020年9月9日下午,县司法局在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组织全县5名注册公证员、1名公证员助理、1名辅助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线上收看公证人员涉黑涉恶犯罪、出具失实证明文件犯罪、“套路贷”犯罪等典型案例,并集中开展学习讨论。


  会议要求,所有公证从业人员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认识公证行业违法违规的危害性,建立自查清单,深刻反思、查找、梳理业务流程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完善内部防控机制,自觉接受监督指导。要通过自查自纠、内外监督,切实做到依法规范诚信执业。


  会议强调,县公证处要进一步明确细化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切实提升整改实效。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公证人员不姑息、不手软,坚决依法从快从严查处,确保警示教育不走过场,确保警示教育全覆盖,确保警示教育见成效。


  报送单位:会理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