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西昌市司法局“国庆”前夕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大检查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18 14:06:0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持续推进西昌市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发展。2020年9月8日至14日,西昌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强监管、化风险、保安全、促提升”的工作重心,对西昌市行政区域调整后的25个基层司法所开展了“国庆”前夕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大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后开展的第一次执法督查活动,主要检查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其他社区矫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等,检查组由市人民检察院张建国副检察长、市司法局何高宇副局长带队。为真正找出西昌市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达到全面提升西昌市社区矫正执法水平的目的,西昌市司法局还特邀西昌市电视台参与本次工作大检查。


  此次检查以查找问题为导向,检查重点为在矫监管对象是否脱管、虚管、漏管;日常监管措施是否到位;在矫对象是否按时报告情况;矫正小组作用发挥是否到位;外出请销假审批制度是否严格执行;“两个8小时”记录是否完善;走访制度是否执行到位;矫正对象季度、年度考核是否客观真实;管理平台信息录入是否完整等。


  通过此次检查,达到了提升西昌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刑事执行意识的工作目的,进一步推进了西昌市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规范建设,查找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针对不足也提出了整改建议,向实现“接得了、管得住、矫得正”的工作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报送单位:西昌市司法局 通讯员:吉守布喜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