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凉山考区客观题考试正式开考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1-03 14:52:0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0月31日,凉山州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计算机化考试)在西昌学院(北校区)正式开考。根据司法部统一安排,此次客观题考试为期2天,考生共分两个批次,分别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进行考试。今年,凉山考区设置考场10个(其中特殊隔离考场2个),共计852人报名参加考试。为确保此次法考顺利推进,省司法厅督考组周鲲处长,州司法局党委书记代兵、局长艾裕双,州纪委派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刘舒云等领导对凉山考区进行了巡考督查。

微信图片_20201103150437.jpg

  今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的一次特殊考试,司法部、省司法厅提出了“全部考场疫情防控措施要百分之百全面有效落实”的新要求,凉山考区安装了“远程巡查系统”对所有防疫通道、考场100%全覆盖视频巡查。为保障考试顺利实施,凉山州司法局认真履行组织考试的工作职责,成立了法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严密的考试组织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专题组织13家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就考试纪律、考场秩序、交通疏导、卫生防疫、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单位的职责任务,全方位保障考试工作稳定有序、万无一失。


  为将各项考务工作落到实处,州司法局加强了人员保障,成立13个考务工作组,对所有考务人员进行了扎实细致的全员培训,确保每一名考务人员都能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加强设备保障,提前一周对考区内所有考场进行逐机测试,确保所有软硬件设备设施正常有效使用;加强应急保障,制定周密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三天进行仿真测试和实战演练。


  前来参加主观题考试的考生进入西昌学院门口,需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检查准考证正式进入考点,考点内需再次测量体温,才能进入考场,在考场门口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的将书包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东西交于“考生物品存放点”,并排成一列等待进场考试。安检人员用金属探测检查后,工作人员扫描准考证,对进场考生进行动态抓拍、识别身份证,并用终端电脑进行人脸对比,信息无误后方可进入考场考试。


  考试期间,考点张贴宣传品、悬挂横幅、设置展示牌等督促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的规定,还设立投诉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严厉打击作弊行为。


  此次考试,州司法局与教育、公安、应急、保密、电力、通信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考点内应急发电、医疗救护、救援消防、治安防范、食堂服务等保障工作细致周全,防窥设施、视频监控、无线电信号监测、人工监考、巡考等防作弊手段实现全覆盖,10个考场秩序井然,无考场违纪事件发生,真正实现了“十个百分之百”的目标,省司法厅督考组全程督考并给予凉山考区高度评价。


  据了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将于11月28日举行,客观题成绩考试合格后方可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成绩合格后在下一年度仍继续有效,主观题成绩合格后,方可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凉山州司法局将一如既往,坚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总原则,一手抓好“考试实施”,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凉山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