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凉山州人民调解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昌隆重举行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1-18 13:54:3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020年11月17日,凉山州人民调解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昌隆重举行。州司法局局长艾裕双,四川省人民调解协会专职副会长王兴华,州委政法委矛盾多元化解办公室主任李文琪,州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书记刘昌全以及全州各级调解组织共推选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8141635.jpg

  成立大会作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了“社会组织名称预登记通知书”和“关于同意作为凉山州人民调解协会业务主管单位的批复”;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凉山州人民调解协会章程(草案)》、《凉山州人民调解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凉山州人民调解协会会费标准及财务管理办法(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凉山州人民调解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35名,兰剑当选为协会首届会长,蔡光荣等7位理事担任副会长,凉山州司法局促进法治与外企投诉科科长周蕾任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201118141641.jpg

  李文琪受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的委托致辞,她表示,人民调解协会的成立,是适应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新形势,深化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实现人民调解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合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平安法治凉山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艾裕双局长指出,多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领导和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具体指导下,我州人民调解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多项创新工作得到省司法厅和州委、州政府的充分肯定并取得长足发展。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要团结带领全体会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结合凉山实际,努力开创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奉献调解工作的全部力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为建设平安凉山、法治凉山营造和谐稳定、健康良性的社会环境,谱写人民调解工作的新篇章!


  艾裕双局长要求,全州广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民调解工作规范》标准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调解法》,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健全完善人民调解制度机制,切实提升人民调解队伍素质,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充分发挥出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平安凉山、法治凉山”作出重要贡献。


  据了解,目前,全州拥有人民调解员2万余名,人民调解组织4752个,年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2500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18000余件。


  成立大会上,艾裕双、王兴华、李文琪、兰剑、刘昌全等领导为凉山州人民调解协会揭牌并合影留念。


(唐玉饶 四川法治报记者 唐万贵)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