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会理司法局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03 17:19:2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1月27日,会理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对反间谍工作的认识和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会上,该局基层人民防线联络员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的立法依据、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的主要原则及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义务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反间谍、防泄密等国家安全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工作,要从保护国家机密的政治高度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结合“七五”普法系列活动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反间谍安全防范、网络安全、防泄密等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提高单位和个人国家安全意识与反间谍意识,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三是要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条例》的有关规定,自查自纠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抓好网络信息安全、保密等工作,不断提长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该局保密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的制定实施意义、精神实质和切实做好密码法的学习贯彻工作三方面进行解读,并传达了县委保密委全体会议、密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县保密机要工作会议和全县保密工作业务培训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树立高度保密责任意识,涉密部门和个人要履职尽责,明确专人做好涉密文件收发传阅,加强涉密文件源头管理,按程序收发传送涉密文件,正确应用保密设备,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保密宣传培训,抓好保密工作警示教育,严格监督检查,严肃追查问责,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


  报送单位:会理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