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凉山州举行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 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07 09:16:3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4日上午,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凉山州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凉山民族体育场举行,州委副书记、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龙伟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梁小辉讲话,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承先,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州司法局局长艾裕双,西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开莲,西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正权,西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收作等领导出席活动。84个州、市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社会各界群众共计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2.jpg

  据了解,2020年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本次活动主要目的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充分展示“十三五”时期法治凉山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全面展现“七五”普法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更好发挥宪法法律在推进依法治州、建设法治凉山进程中的重大作用,为决胜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活动组织政法、监狱警察、学生、工人等6个方队参加启动仪式。现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奏唱国歌,凉山监狱宪法宣传方队60名监狱人民警察面向国徽庄严宣誓。活动精选了6个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普法文艺节目在启动仪式上演出,并开展了普法知识有奖竞答互动活动;州、市84家普法、执法部门参加法治宣传活动,设置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服务点90个,集中展出“七五”普法成果图文展板87块、悬挂横幅130余条、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各类法律知识手册、宣传资料、普法宣传品(普法围裙、环保袋、台历等)共计2.4万余份,法律知识读本1.3万余册,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服务600余人次。


  启动仪式后,出席本次活动的州、市领导在活动现场参观了凉山州“七五普法”成果图文展,视察了各单位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咨询点。


  本次宪法宣传月活动将重点宣传以下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三五”时期凉山法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七五”普法以来全州各地各部门开展普法工作成就和特色亮点;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开展“宪法法律进高校”,彝区、藏区宪法宣传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成效;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以及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疫情防控、法治同行”“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工作情况、经验做法、成果成效。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