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县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14 15:36: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在“12.4”宪法宣传月期间,为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广大青少年了解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浓厚法治氛围,2020年11月9日-11日,由冕宁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牵头,联同县委组织部、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妇联、关工委等多家单位分别在冕宁县第二中学、民族中学、巨龙中学开展以“法治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县法院原民庭庭长伍正康同志、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杨家渝同志、县卫健局施艳同志、傅别律师事务所律师郑刚同志、谦亨律师事务所邓宇祥同志及县妇联主席李坤美同志分别为学校师生带来了《未成年保护法》《以案说法》《艾滋病防治知识》《民法典》等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讲座,通过生动的讲解、精彩的案例、现场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师生们的兴趣,教导了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加强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方法和意识,并做到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县司法局以此为契机,免费向师生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宣传手册》《“七五”普法以案说法知识读本》《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等宣传手册共计10000册,发放宣传口袋100余个。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还对青少年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引导、教育和警示的作用,在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报送单位:冕宁司法局 通讯员:陈静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