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会东县委依法治县办全体会议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17 14:39: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12月15日,会东县委依法治县办全体会议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总结2020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17143756.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证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备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是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一是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其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强大动力、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奋力开创法治会东建设新局面。二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系统梳理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找准薄弱环节,细化对策措施,切实解决法治会东建设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三是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纳入“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八五”普法规划的重中之重,以“法律七进”为抓手,全方位、广覆盖、多层次开展学习宣传,在全县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做好2020年依法治县考核工作,将考核情况作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和年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根据《2020年度县(市)依法治州工作考评细则》,逐项梳理、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圆满完成2020年度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二是持续开展好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和考试工作,强化运营管理技术保障,确保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和考试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积极筹备组织会东县行政执法人员参加2020年四川省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和执法能力,为会东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四是切实发挥好县委依法治县办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破解当下突出问题,谋划长远,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提升会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县委依法治县办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各协调小组成员,县委依法治县办及县级部门、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报送单位:会东司法局 通讯员:李顺弘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