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雷波司法局倾心打造“公调对接”助力构建和谐社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1-04 14:24:5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筑牢基层维稳平台。2020年12月25日雷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鲲召集雷波县司法局局长邓华、县公安局副局长俄木取惹、锦城派出所所长刘鹏、锦城派出所副所长王进强召开专门会议,就“公调对接”机制建立以来,传承发扬“枫桥经验”依托派出所、司法所拓展人民调解工作领域召开专门会议。


  会议过程中,雷波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鲲就“公调对接”提出四项要求:


  统筹谋划,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公调对接”工作要求,实行“派员驻所,统一受理,集中疏理,归口管理,依法调解”的原则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加强沟通高效便捷开展工作。派出所、司法所、乡镇政法委员利用便捷交流功能,通过微信群,公众号进行工作指导。调解成功的案件及时组卷归档。


  重点派驻,助力调处取得实效。针对锦城镇矛盾纠纷不时发生的情况,司法局组织专职人员入驻锦城派出所,协助派出所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两所联动,妥善处置各类矛盾纠纷。派出所根据警情性质进行甄别。对不属于治安、刑事类引发的警情,在双方当事人自愿的情形下移交驻所调解室,由派出所、司法所全力配合确保联动、联调工作顺利开展。


  县司法局局长邓华表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作为职能部门的优势,服从安排,立即着手调配人员入驻锦城派出所,全力保障“公调对接”工作顺利开展。


  报送单位:雷波司法局 通讯员:鄢盛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