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州市联动开展保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服务冬季专项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1-12 16:16:5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州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劳动合同普查、法律援助制度不到位”整改工作,2021年1月12日上午,西昌市司法局联合凉山州司法局、西昌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在中国水电七局宁远水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开展根治农民工欠薪法律服务冬季专项行动。


  本次宣传活动首先由四川十君律师事务所刘俊律师,针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农民工工资支付责任及合法讨薪等方面内容并结合多发性实际问题开展相关知识讲解。然后请参加活动的工友观看《阿西说法》微动漫,了解与工友切身利益相关的《民法典》新规。最后凉山州司法局刘冬凉副局长向参加活动的工友提前拜年,并嘱咐大家注意安全。


  此次活动向农民工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册、《法律援助服务办事指南》共计200余册,慰问水杯100余个。通过此次法律服务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大了全社会对《条例》知晓率,增强了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权意识,也让企业更加重视按月发放工资制度的落实,为农民工权益保障之路撑起一把坚实的保护伞。


       报送单位:凉山州司法局 通讯员:刘彦平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