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德昌县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走出去,请进来”学习交流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1-15 15:16:2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1年1月14日,德昌县司法局组织行政复议应诉股工作人员前往四川省月城律师事务所进行交流学习。


  面对面交流。月城律师事务所陈律师与我局工作人员以某行政部门对当事人的行政处罚典型案件为例,从当事人是否适格、处罚程序是否合法、处罚程度是否适当三个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认真研究探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行政法规的具体适用。


  深入观摩学习。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股工作人员以旁观者的身份,观摩了月城律师事务所案件内部讨论会。月城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张律师分别就案件事实的描述及表达技巧、代理意见的准确陈述、法官问题的快速应答、证据目录的准备、举证质证意见的考量及技巧进行了系统讲解。


  此次观摩学习活动充分结合全局2021年拟定的“走出去,请进来”的全员学习计划,向外交流对标学习,向内互学总结提升。既是提升业务能力,拓展学习队伍、交流业务范围,创新学习形式的迫切需求,又是司法行政部门与律所共享经验、共同进步、共赢发展模式的积极探索,更是一次“走出去”与“请进来”学习交流自我革新的主动作为。


  报送单位:德昌司法局 通讯员:刘静、李雪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