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荞窝监狱召开2021年监狱工作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2-26 15:53:2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1年2月24日,四川省荞窝监狱召开“2021年度监狱工作会”。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监狱指挥中心报告大厅设主会场,封闭执勤监管区设分会场,监狱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机关科室全体民警和部分监区民警代表、职工代表、驻监检察室、驻狱武警官兵负责同志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郑文彬同志主持。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邹文武同志传达了全省司法行政、全省监狱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厅、局党委工作部署,作了题为《矢志笃行拓新机、闯关夺隘开新局、奋力实现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十三五”时期监狱工作取得的发展成果,分析了监狱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挑战,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荞窝监狱在省厅、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狱民警职工,紧紧围绕“五个始终”,紧盯稳定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队伍是第一因素,民生是第一关切、文化是第一氛围。在担当奉献中履行职责使命,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发展破局,在见贤思齐中激励争先作为,在厚爱关怀中凝聚奋发精神,在以文化人中传承时代警魂,围绕严格依法执法、确保安全稳定、推动跨越发展,教育转化罪犯,无一起执法过错,无一起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监管执法事故。罪犯管理教育独具“荞窝经验”,成功建成“四型监狱”,顺利开启第三个“五年三步走”,总体工作站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荞窝监狱建狱70周年。全狱上下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省厅、局各项工作部署,紧盯“强警铸魂、现代治理、智慧支撑”三大工程、冲刺“十零目标”、奋斗“十个提升”,按照“3333”工作思路,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意志,凝心聚力保安全、抓发展、促跨越,全力以赴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


  随后,党委副书记、政委郑文彬同志作了讲话,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民警职工,切实把全狱上下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的要求上来;要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立足自身职责职能,认真对照“工作报告”安排,认领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担当,明确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专人负责,盯紧做实、统筹推进,以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敢于创新的担当精神,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监狱、平安监狱,推动全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跨越而继续奋斗。


  此次会议还对2020年度新冠疫情防控以及监狱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报送单位:荞窝监狱 通讯员:秦军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