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省司法厅、民政厅赴高阳街道长征社区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9-09 15:55:0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巩固拓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质量,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9月8日,省州复核工作组一行赴冕宁县高阳街道长征社区开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


  省州复核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冕宁县高阳街道长征社区民主法治村(社区)全面落实“八五”普法工作及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和社区居务公开、财务公开等方面落实情况。


  省州复核组充分肯定了长征社区在民主法治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民主法治的建设和意义,对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指导标准,进一步加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建设;要进一步规范、细化相关台账资料,及时归纳总结经验,注重挖掘创建亮点,擦亮“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招牌,带动全县创建更多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要强化法治宣传,加强法治文化阵地的建设,营造浓厚的民主法治建设氛围,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法治意识和依法参与基层事务管理的能力,推进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深度融合。


  来源:冕宁司法局 通讯员:陈静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