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凉山州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12-28 16:50: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唐玉饶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将正式颁布实施,为有效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12月27日,凉山州司法局联合西昌市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冬凉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现场,凉山州律师协会向全州法律服务工作者发出法律援助倡议,州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为广大群众讲解法律援助法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228164358.jpg

  刘冬凉指出,法律援助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成果,是强化人权司法保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在宣传贯彻实施法律援助法过程中首先要坚持党对法律援助工作的领导,突出解决经济困难群众“打不起官司”的问题,依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将法律援助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


  凉山州及西昌市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凉山州律师协会及部分律师事务所参加法治宣传咨询活动,各法律法律服务工作者为群众讲解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材料、申请流程等知识,现场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及建议。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法治宣传用品2万余套,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援助宣传氛围,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知晓率和覆盖面。


  今年以来,凉山州法律援助中心大力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持续开展妇女儿童、残疾人及青少年维权、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专项援助活动460余场次,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10783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497件,为农民工代书263件、涉及民工工资2000余万元。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