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盐源县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进乡村”主题宣讲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4-21 14:41:1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认真践行“复议为民”宗旨,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近日,盐源县司法局深入龙塘镇开展“行政复议进乡村”主题宣讲活动,龙塘镇辖区内村组干部和部分政府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1143824.png

  宣讲活动现场,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人员对行政复议的概念、受案范围、申请条件、申请期限、办案流程等知识和部分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详细介绍行政复议受理不收费、审查受理快速便捷、能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纠纷的优势,要求村组干部教育和引导广大村民通过行政复议渠道化解行政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咨询10人次,通过现场宣讲,使广大村组干部对《行政复议法》和行政复议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推动行政复议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扩大了行政复议法的知晓度和行政复议工作的影响力。


  来源:盐源司法局 通讯员:殷吉菊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