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武警凉山支队掀起新年度军事训练热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1-13 16:16:37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战鼓催征展雄风,利刃出鞘谋打赢。凌晨6时许,一声急促的哨音在武警四川省总队凉山支队特战中队营区响起,熟睡中的特战队员们迅捷反应、快速着装、列队集合,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以闪电般的速度在营区整装待发……这是该支队掀起新年度军事训练热潮的真实场景。


  连日来,该支队坚持以习近平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紧盯严峻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坚持战术课题牵引、作战进程推进、复杂情况诱导、全程对抗检验要求,采取体能与技能嵌入融合、战术与指挥穿插配当、心理与意志渗透结合的训练方法,紧贴大纲要求,以实战的思维、从实战的视角、按实战的标准全方位摔打磨砺官兵。


  “各小组长向我靠拢……”刚接上级通报,驻地某丛林地带附近发现有暴恐分子活动迹象,现命令全体队员按照战斗着装迅速集结,务必于30分钟内赶至暴恐分子潜藏地域展开搜捕。刚完成15公里武装奔袭、20公里按图行军后,特战队员们又即将上演一场真人版“绝地求生”!


  “01、01,101报告,我组已携装完成奔袭,到达预定地域,请指示!”“迅速组织情况侦察,摸清恐怖分子具体藏匿位置!”2分钟后,后续分队迅速形成战斗队形,对丛林地一带展开搜索!“01、01,侦察一组报告,发现恐怖分子藏匿于一岩石后,请指示!”现场侦察、战法研究、定下决心、编组行动、仔细侦察、拉网搜索、强行突击,一步步作战行动紧凑衔接,一道道战斗命令精准下达。“敌方”狡诈异常,使得特战队员抵近侦察、相机狙击、攻心喊话收效甚微。面对复杂情况,指挥员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及时调整作战方案,灵活运用各种战法,搜索、抵近、侦察、突击、追击、抓捕,经过一个小时的斗智斗勇,我方最终成功制服暴恐分子,取得“丛林地搜剿战斗”全面胜利。


  该支队政委介绍,他们将特战队员拉到陌生地域,开展每天不少于18小时极限训练,重点完成共同训练、专业训练、反劫持战斗、山林地捕歼战斗、实弹射击等多个课目,重在检验特战队员在陌生环境和复杂条件下“走、打、吃、住、侦、藏、管、保”能力,锤炼过硬特战本领,培育顽强战斗作风。


  (李结义)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