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不是在执勤的路上   就是在去执勤的路上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25 11:40: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疫情突发,一声令下,喜德县公安局治安支部高举鲜红党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无数党员民警、辅警急速奔赴防控一线,在抗疫战场,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他们逆行的身影成为一道道最美的风景。


  疫情期间,在喜德县小相邻“冬管”站,喜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冕山中队中队长薛文刚每天连续执勤十个小时以上,哪怕是在零下低温的环境里,也依然目光坚定地选择逆行,从未退缩。这是喜德交警的缩影。


  薛文刚所在的冕山交警中队,位于喜德县冕山镇,是喜德县交通枢纽重镇,企业多、过往车流量大、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执法执勤任务较重,但薛文刚自担任冕山中队长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治理有方,冕山中队年年考核都是名列前茅。今年春节的年三十,薛文刚安排好值班人员后准备回家跟家人团聚吃个年夜饭,因为一直在岗位,很久没有回家看望老人孩子了。在这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的新冠肺炎疫情将所有的计划打乱。薛文刚依然在第一时间迅速回到岗位上,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薛文刚充分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带领中队的其他同志们积极协同卫健部门,在冕山入境处设立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对路面进行巡查同时重点对过往车辆、特别是外地车辆逢车必查,全面筛查有发热等症状的车客和车辆驾乘人员。


  自1月23日以来,薛文刚和战友们坚持在一线,他时时提醒自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每天带队连续十个小时以上在路面上、在检查卡点上。冕山入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截止目前卡点共核查车辆2.8万余辆次、体温检测9.6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排查返乡人员200余人,隔离医学观察39人、居家隔离276人,积极发挥了防疫前沿作用,为全县人民构筑起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栏。目前薛文刚和他的战友们依旧坚守在防控一线,防疫狙击战持续进行。他依旧穿梭在冕山过往的车流中......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