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防疫”“复产”两不误,当好经济社会发展护航人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2-26 12:33:5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木里公安充分履行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管理、服务职责,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战疫情、护稳定、保民生”各项工作,为木里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治安大队与县相关单位联合


  对用人单位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督导


  治安大队联合县食药监局等相关单位迅速行动,指导陆续复工复产的单位、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制度,严格进行自查,保障复产复工后不发生疫情传播扩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督导组重点查看单位、企业是否建立疫情防控预案,是否落实进出人员登记制度,是否按要求佩戴口罩,是否落实人员健康检测,是否按规定开展场地消毒等。同时要求复工复产单位、企业食堂避免人员聚集,实行分餐,从业人员、餐具、场所做好充分的消毒工作。


  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交警大队坚持路面疫情防控和复工返程交通安保工作两手都要抓好的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根据交通流量情况,科学安排路面警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运输各项交通保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顺利通行;


  二是:对辖区复工复产的运输企业进行排查、走访、安全提醒,引导企业加强对重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督促企业严格抓好驾驶人和车辆的安全监管工作,积极配合复工复产以及农民工接送等方面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通过网上办、电话预约办理等多种形式,为复工企业办理车辆和驾驶人的年检、年审、补换牌证、处理交通违法等交通管理业务提供便利,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瓦厂派出所加班加点


  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户籍业务


  随着大部分企业陆续复工,为最大限度帮助群众外出务工,及时保障返乡务工、经商人员顺利办理户籍业务,瓦厂派出所户籍窗口按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部署要求,助力复工复产工作。


  派出所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预约错时办理办理模式,及时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服务民生“两不误”。


  民警送证上门,温情助力群众复工


  受疫情影响没来得及到派出所领取身份证、推迟外出复工的群众还有很多。为了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下麦地派出所本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服务宗旨,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开展“送证上门”服务,让群众“零跑腿”拿到证件,尽快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带上电脑和相机等办证所需设备,把窗口移到群众的家门口,为群众上门服务。


  守护您的平安,我们一直在路上。


  复工途中,请自觉做到错峰行、听指挥、不争道、不抢行、不超速、不酒驾、不超员、不超载、防疲劳,遵守交通法规,平平安安复工。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