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我省启动护士节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2 14:25:0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兰楠)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也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记者11日从司法厅获悉,为大力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护理团队和护士典型,切实维护护士合法权益,保障护士执业安全,按照《2020年“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工作方案》安排,在今年的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省卫生健康委、司法厅等单位决定联合开展“5·12”护士节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时间是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活动期间,我省将举行护士授帽仪式活动、慰问一线护士活动、护士先进事迹专题展播活动等。省委依法治省办、司法厅将会同省卫生健康委通过电视、报纸、道路LED屏幕、公交地铁、新媒体普法矩阵等载体,推出“5·12”护士节主题公益广告,各地各部门也将同步推送公益广告。

  

  同时,司法厅将会同省卫生健康委利用省护理质控中心开展“以案说法”线上活动,组织法律专家、护理专家开展专题培训,大力宣传《护士管理办法》《护士条例》《传染病防治法》等一系列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维护护士合法权益,保障护士执业安全。

  

  此外,各地各部门将精心组织、加强联动,加大媒体宣传力度,依托普法矩阵开设活动专栏,及时推送工作动态。各市(州)司法局将主动与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对接,协同开展相关活动,及时总结提炼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典型经验和特色亮点工作。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