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一场看守所内特别的庭审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8 10:09:1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5月14日下午15时,随着法槌下落,审判长宣布“现在开庭!......”,法槌声顿时响彻金阳县看守所提讯室。此次庭审,经由金阳县人民法院、检察院及看守所反复合议,最终在确保各方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开庭审理。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金阳县看守所实行封闭式管理,被告人需羁押在看守所内,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避免被告人超期羁押,实现法律的公平正义,金阳县人民法院将法庭搬至看守所,开庭审理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一个案子。为确保人员安全,所有前往看守所参加庭审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经过严格的体温监测及做好登记才能进入现场。此次开庭审理采用摄像机记录庭审过程的方式,审判人员、公诉人以及其他诉讼参与人与被告人之间相互隔离,整个庭审过程画面清晰、视频流畅、声音清楚、井然有序。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邱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摩托车一辆,经折价3,352.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之规定,判处被告人邱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00元。本案经合议庭休庭十五分钟评议后当庭宣判,被告人邱某某当庭服判,不上诉。


  此次庭审是疫情发生以来的首例,对我院刑事审判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院将一如既往,克服疫情影响,迎难而上,只争朝夕,确保每一起案件能在疫情“加试题”面前经得起检验。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