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会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2 14:34:4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5月21日,会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各级领导机关的安排部署,结合近期开展的“奋进2号”及“减量控大”工作,全体民警恪尽职守,严肃查处各类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犯罪,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奋进2号”及“减量控大”工作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现将典型案例、事故多发路段曝光如下:


  一、典型案例:


  ①5月13日,违法行为人鲁某昆驾驶一辆号牌为川W92***私自改变车身外形且涉嫌超载的重型自卸货车行驶至108国道2895公里处时被会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过磅称重检查:该车整车重量为93740KG,货车净重为78240KG,其车辆核定载质量为15370KG,驾驶员鲁某昆的行为属驾驶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货运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违法行为。


  目前,会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已依法对其两项违法行为分别进行处罚,并责令将其超载货物现场进行卸货、转运,将车辆恢复原状。


  ②近日,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108国道2951Km+700m处时,在左转过程中与对向直行的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摩托车驾驶员受伤及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经民警勘查,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的行为违反了“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之规定,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二、事故多发路段:


   1、G108国道2888KM至2892KM(桐梓林路段)、2906KM至2909KM(白果湾路段)、2914KM至2917KM(大磨路段)属事故多发路段,请小心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切勿超速、超载、穿插超越行驶。


   2.全县道路属山区道路,行车时要控制好车速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3.驾驶过程中要专心驾驶,仔细观察路标,危险路段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小心谨慎驾驶。


  4.遇转弯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靠右行驶,严禁占道转弯。


  5.下坡路段严禁空挡滑行,尤其是连续下坡时,要挂低速档利用发动机制动控制车速。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