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冕宁泸沽派出所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22 14:52: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了进一步降低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冕宁县公安局泸沽派出所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营造全民自觉防电诈的浓厚氛围。


  5月16日,冕宁县公安局泸沽派出所全体民辅警走上街头,集中开展以“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系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泸沽镇街上,派出所民辅警针对车站等人员较多的场所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析诈骗手段,推广防范措施,发放宣传资料。


  “大家接到过诈骗短信或者电话没有?”当民警向现场群众提出这个问题时,有不少群众表示曾遭遇过类似诈骗的经历,大家对诈骗犯罪深恶痛绝。民警都明明结合案例,着重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等常识,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最后,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纷纷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讲述自己学习到的防电诈知识及预防措施,积极营造全民共同参与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