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西昌市“警医合作”构建“一体化”便民事故处理新模式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02 14:53:5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精心策划组织了一次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培训演练。


  为提高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减少人员伤亡,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市医疗部门建立“警医合作”机制,启动交通事故快速救治机制,构建“一体化”便民事故处理新模式,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得到更好的救治。


  西昌市“警医合作”构建“一体化”便民事故处理新模式


  5月19日16时许,在西昌市太和车管所路段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自行车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受伤。接到报警后,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接处警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启动“警医合作”机制。


  事故接处警小组到达现场后,立即安排警力保护现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与此同时,民警迅速开展事故现场勘查工作。随后,攀钢西昌医院的120急救车到达现场,民警立即协助急救人员抢救伤者,同时由民警驾驶警车为120急救车保驾护航,打开绿色通道,整个过程仅用时5分钟就将伤者安全送至攀钢西昌医院接受救治。


  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杨啸华告诉记者,“警医合作”模式是西昌公安交警在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治工作上的一次新尝试,是围绕事故伤员救治拓展的一种新工作机制。它将有效突破交通事故救治过程中出现的社会性“瓶颈”,使大量事故受伤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充分救治。


  同时,为及时有效地实施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救援工作,推动“警医合作”机制,最终联动构建起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治“绿色通道”。近日,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也精心策划组织了一次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培训演练。


  事故设定情况为,2020年5月28日15时许,在西昌市长宁路路段,发生一辆小轿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碰撞的交通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受伤严重,两车不同程度损坏。市公安局事故接警指挥中心立刻通知120急救车辆、事故值班民警赶赴现场。


  事故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后,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并完成两道安全防线:第一道外围安全防护,由专人值守,确保工作车辆依次进入;第二道核心安全防线,由专人在现场完成事故形态初查,进行反馈报告,并完成对涉案人员的控制。与此同时,民警及医疗急救人员在现场对伤者采取急救措施,警车开道引领急救车辆运送伤者驶离现场前往医院。


  记者了解到,今后,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将不断深化警医合作、部门联动等工作模式,打造辖区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绿色救治伤员通道,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