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防溺水主题班会和防溺水演练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03 11:19: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随着夏季临近、温度升高,经常发生溺水事故,在溺亡事故高发时期,根据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加强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为切实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


  制定防溺水专题教育方案。为了更好地落实该项活动,学校校委会积极召开会议,通过讨论并形成了《雷波县海湾乡中心校防溺水事故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胡志超校长为组长其他校委会成员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教育氛围。通过黑板报、微信群、QQ群、校讯通、《致家长一封信》、防溺水仿真体验活动等途径或形式,加强学生的防溺水主题教育,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名学生,营造出浓厚的校园防溺水教育氛围。


  加大教育力度,增强防范意识。在学校要求下常态化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结合自己班的实际,通过各种生动案例教育学生如何防溺水,让学生了解游泳的安全常识,掌握游泳中抽筋、溺水等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加大隐患排查,确保监管到位。要求教师,不定时全面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学生上下学途经路段的水情特点,重点摸排辖区内水塘、湖泊、水库等水域有没有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特别是乐水湖的排查最关键,我校离这里不到1公里。


  在2020年5月26日这天,我校三年级一班的学生在文学梅和邓银美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防溺水演练演练中,所有师生认真对待,按照预定方案,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安排下进行有序的进行演练,确保生命安全。整个演练紧张、有序进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使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筑牢了防溺水的安全防线,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