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泸沽湖畔最帅“天团” “ 马背上的巡警队”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08 09:51:0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美丽的泸沽湖畔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骑着马开展警务巡逻,为群众服务。在泸沽湖镇匹夫村崎岖的山间小路上,常常能看到身着警服骑着马走村串户的身影,他们就是泸沽湖派出所“马背上的巡警队”。他们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做着不懈努力。


  泸沽湖畔有一个马背上的警务室


  泸沽湖山青水秀、风景旖旎,“马背上的巡警队”也融入这里俊美的山水,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泸沽湖镇匹夫村是一个以彝族和摩梭族为主的村落,村民全部从事农业和畜牧业生产,居住分散,基本上都居住在自己的山地周边,骑马是这里便捷的出行方式之一并保存至今。


  骑马把公安服务送到家


  自“一村一辅警”工作机制建立以来,为开展入户走访、治安巡防等公安工作,派出所沿用了这里传统的出行方式,成立了马背上的巡逻队,不仅开展入户走访、治安巡防工作,还把法制宣传、上门办证等公安服务送到家,得到当地村民高度赞扬。


  巡逻队的马匹都是村上的村民提供的,一周要进村巡逻一到两次。时间一久,巡逻警员和村民逐渐熟悉起来,一进村,辖区群众就非要拉着民警进家中去喝茶吃饭,警员们都说进了村就像回到家一样。群众说见到巡逻队就像见到家人一样亲切。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