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会东东城派出所治安防控创新实践结硕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8 13:41:2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会东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在学习实践“枫桥经验”过程中,结合辖区实际,确立“促和谐、保稳定、惠民生、促发展、护平安”的工作目标,让“枫桥经验”落地生根,治安防控创新实践结出硕果,逐步夯实实战基础。


  该所始终坚持办大案更要破小案,把“小案办理”放在首位,不以案件大小,案值多少为标准,无论大案小案,一律快侦快办,快速出击惩治违法犯罪,打击处理绝不松懈手软,守护了一方平安。


  2019年7月24日,会东县公安局专题部署“云剑”清网追逃工作会后,东城派出所对辖区内在逃人员信息进行了再一次清理,针对前期工作基础较好的追逃线索,对在逃人员的亲属做耐心细致的法律和思想工作,劝他们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近日,东城派出所辖区内两名负案在逃人员张某平、张某林在民警的规劝下先后到派出所投案。


   经查:2018年3月26日,会东县鲹鱼河镇车拉河村村民张某平伙同其家族成员共五十余人到鲹鱼河镇长鱼村3组,以当地村民胡某某家母亲葬坟处距离他们张家祖坟太近为由,将胡某某母亲的坟墓翘坏。在此过程中,胡某某侄子解某某欲用手机进行拍摄,也被殴打,并被张家族人将手机砸毁。案件发生后,张家族人多人被捕,张某平一直在逃未归案。经规劝,张某平于2019年7月25日到东城派出所投案。


  2017年6月2日15时许,张某林在鲹鱼河镇彩云街“茗品茶楼”楼下与吴某某因琐事发生争执。随后,张某林动手将吴某某打伤,致吴某某受伤住院。案件发生后,张某林一直在逃未归案。经规劝,2019年7月26日,张某林到东城派出所投案自首。 


  2019年以来,该所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规劝在逃人员6人,追回被盗车辆1辆摩托车5辆电动车20辆,获得了破案率上升、打出率上升、发案率下降“两升一降”的好成绩。


  报送单位:会东县公安局 通讯员:李贵英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