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买干花椒算错账损失7000余元 民警热心帮忙追回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30 14:58:3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7月28日,会东县村民杨某某夫妇焦急的到盐源县公安局盐井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其今天早晨在盐源县花椒市场买干花椒算错了帐,多给了7000余元,他们是做的小本生意,跑几趟也挣不起来这点钱,又实在找不到卖家,希望派出所民警能帮忙找一下。


  盐井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杨某某夫妇,一边跟他们到现场调查,由于花椒市场流动人员多,互相熟悉的人很少,查找难度大。通过派出所几名民辅警调看花椒市场及周边监控,多方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将目标锁定了干海乡的一村民,民警通过电话联系了卖家,确定了他在花椒市场卖花椒的事实,但他始终不承认自己多收了杨某某夫妇7000余元的花椒钱,民辅警们驾车赶到干海卖花椒村民家中,悉心开导并细致的与他们再对了一遍帐本,卖家最终承认确实是将28元一斤的花椒按照38元算给了李某某夫妇,700余斤干花椒多收了7000余元钱,最后将钱退还给了杨某某夫妇。


  拿到钱的李某某夫妇感激的握住民警的手道谢,并从刚才拿回的7000余元现金中拿出500给民辅警们,让他们去买水喝,派出所民辅警们婉言拒绝了杨某某夫妇的好意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中。


  报送单位:盐源公安局 通讯员:林燕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